江浦路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志愿服务;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地铁如同城市的脉络,提升了人们出行的速度,缩短了城市时空的距离,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有序的地铁乘车环境,5月11日上午,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江浦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地铁8/18号线江浦路站志愿服务队,春兰地铁志愿服务队,开展“人人参与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车站”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早高峰时间段,进出车站人流量大,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内进行秩序维护,倡导文明出行,做好人流引导,避免人群在出入口及电扶梯处聚集、逗留,并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导乘、问询、指引、协助购票、爱心帮助等志愿服务。

  进站时,有序排队接受安检是文明出行的重要一环,志愿者提醒乘客主动配合将背包过安检机。

  志愿者提醒乘客进出站时安全乘坐电扶梯,按顺序依次搭乘,不挤推。

  志愿者们倡导乘客站在黄色安全线外文明候车,按地面箭头有序排队。地铁列车进站时,自觉遵守先下后上的规定,有序上下车,不拥挤不争抢,乘坐列车时,礼让座位,文明乘车。

  地铁车站是我们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空间,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社区志愿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宣传倡导和秩序疏导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每个人都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让平安、文明、有序伴随每一次的出行,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