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便民健康之旅 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杨浦红会     关键字:志愿服务;便民服务;健康知识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同时开启了首个“红十字博爱周”。为进一步汇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打造红十字文化节日,区红十字会以“三区联动”的方式,围绕红十字“救”在身边特色品牌,开展系列红十字宣传和便民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把生命健康知识和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当中。

  8日早9点,在黄兴公园中心广场举办“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浩,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祝燕平、长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城、上海杨浦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晓岚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

  伴随着由爱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抗癌志愿者们带来的《爱我中华》非洲鼓表演,启动仪式拉开帷幕。现场区红十字会向区城投集团参加并考核通过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员工代表颁发证书,启用了安置在黄兴公园的“救命神器”AED,为全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浩为我区中心医院和控江医院建成的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授牌。获得首届“上海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的区基督教两会主任、区爱之源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建华,深情讲述了她和红十字的“情缘”,并带领区属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重温庄严誓词:《我是红十字人》。

  启动仪式后,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根据各自条线的分工,组织红十字基层单位和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便民惠民志愿服务。各基层单位和志愿服务队在中心广场摆摊设点,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微课堂、义诊义检、包扎和防灾减灾现场演示、三献咨询、癌症康复咨询、自闭症儿童和青少年关爱,以及红十字知识竞答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和活动。

  上午10点,长海路街道服务摊点,人头涌动,气氛活跃,阿姨妈妈积极参与社区健康智慧驿站等便民服务;肺科医院和长海医院的义诊处也排起了长龙,多个科室的专家医生为群众认真看诊、分析病情;学习救护包扎、防灾减灾和咨询造干捐献的居民也不少,他们在微课堂都学到了生命健康安全的知识和技能,也切实了解了红十字的“三献”业务;癌症康复咨询、法律义务咨询和自闭症关爱的摊位前,身怀专技的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开导抒怀。

  值得一提是,今年的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还组织了一场“关注有礼”的红十字知识竞答,气氛特别活泼。踊跃参与的群众纷纷扫码,大家通过答题不仅能了解红十字运动知识和文化内涵,也能获得心仪的小礼物留作纪念,真是高高的参与度、满满的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接地气,也真的实用和便民,是百姓需要的红十字服务。

  随着“红十字博爱周”的启动,区红十字会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当中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各类红十字特色活动。有便民惠民的情暖社区、捐献造干入库的博爱相“髓”、冠医志愿服务的健康同行、守护滨江和公益菜市的志愿有你和校园生命教育宣传的生命礼赞,每一场活动都彰显人道的力量、博爱的情怀以及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