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杨浦文明单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章来源:上海文明杨浦     关键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生命健康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城市的安全有序,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在大家目光所及之外,有一批志愿者牢牢守住防疫底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批文明单位以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的好做法。

  沪东工人文化宫:志愿保障和“待嫁新娘”的故事

  封控期间,沪东工人文化宫被临时设为防疫保障点,单位领导班子积极制定应对方案,筹集各类生活物资,亲自负责单位消杀工作,并积极筹集各类物资。

  东宫的留守员工也投入一线抗疫工作,其中有个“待嫁新娘”的故事成为美谈。

  2月份,史嫣婷在杨浦区民政局领完结婚证,已经是一名准新娘了。但在单位党支部的号召下,她毅然选择留在抗疫一线。原定的四月婚礼日期因为疫情不得不延迟,她也没法和自己新婚丈夫在一起,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嫣婷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积极投入志愿者保障点相关工作,根据领导要求快速拟定相关防控管理制度,配合后勤组调配每日配餐、物资分发、补给等都保障到位。食宿在东宫的志愿者们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有一天晚上九点多,一位志愿者联系到她,表示连夜工作感到无力,希望增加餐食的分量。她立刻汇报给单位领导,协调周边可利用资源。虽然疫情期间物资缺乏,仍想尽办法解决了志愿者们的饮食需求,在特殊时期尽可能保障为抗疫奋斗的志愿者们。

  罗曼股份:关注特殊人群生活物资问题

  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民生保障、志愿服务、物资捐助等方面积极作为,践行企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针对社区特殊人群生活物资采购困难问题,罗曼股份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接了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控江街道抚岭居委,了解社区内13 户失独家庭和一级二级残疾37户家庭底数及生活保障情况,采购了50份营养物资礼包通过居委工作人员派发至这些家庭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小沃科技: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在近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区文明办需向辖区志愿者发送关怀短信。小沃科技充分发挥企业信息与技术优势,配备团队优先处理,全力协助杨浦志愿者工作。

  “亲爱的志愿者,您好!衷心感谢您响应号召,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为健康护航……”经过小沃科技,短信迅速发送至每一位志愿者的手机。向志愿者表达感激和牵挂,关心关爱志愿者身心健康,携手同心鼓舞士气。

  东区电信局:用专业和行动守护通信生命线

  面对上海日益严峻的疫情态势,东区电信局出动多方力量,全力以赴助力杨浦区开展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3月以来,东区电信局共计出动200余人次开展区域内各项应急保障工作。期间,多次紧急出动应急通信指挥车,进行信号部署及应急保障工作。在核酸筛查期间提供“云喇叭”等业务,助力街道提升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并强化各核酸检测点Wi-Fi覆盖能力,优化手机移动信号,保障检测点人员设备信号正常,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