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水千山,再续“山海之情”
发布时间:2021-09-17     文章来源:定海桥畔     关键字:志愿服务;同心携手;为爱传递

  九月的上海市平均气温仍有30摄氏度左右,可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由于海拔和气候的原因早早地进入了寒冷的秋冬。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的马尔康镇去年才实现了脱贫摘帽,可是当地的大部分家庭仍十分拮据。

  为给爱读书的小朋友开启一扇智慧之窗,定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心”方向学生志愿团队和“小青柑”东辽阳中学志愿分队于近日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分中心的活动室开展以“同心携手,为爱传递”为主题的爱心捐献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收到爱心物品共计上衣72件、裤子28件、课外书籍 58本。随后这些爱心捐赠跨越山水重重,以邮寄的方式送到了藏区困难儿童的手中。

  八月底,爱心捐赠的货物顺利抵达四川藏区,在随行志愿者的帮助下由当地人民接收并分发给小朋友们,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孩子们收到捐赠物品后喜悦的笑容。

  同时,志愿者们还带去了学生志愿队为藏区小朋友书写的祝福卡片,传递了学生志愿者对藏区小朋友们的美好祝福和深切关怀,希望他们能抓住美好的少年时光,用心读书,努力战胜困难,成人成才以后投身美丽祖国的建设。

  孩子们对来自远方的善意报以了真挚的谢意,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上洋溢着童真的微笑,他们用不熟练的汉语表达着声声感谢,承诺回信给帮助他们的学生志愿者。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