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党组织行动ing!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章来源: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     关键字:志愿服务;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四平“两新”党组织按照街道党工委对“两新”党建工作的要求,针对四平“两新”党支部实际情况,把专题党组织生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第一线,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战高温,党组织和党员在一起

  为进一步落实街道党工委对“两新”党建工作的要求,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四平“两新”党组织党员思想动态,街道党工委开展了送清凉到企业活动。采购、配货、电话预约……“你战高温,我送清凉,党组织和党员在一起”走访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始了。8月中旬起,街道“两新”工作人员对四平“两新”组织进行了走访。从办公楼宇到同济科技园区,从“两新”党组织书记到“两新”党员,再到“两新”企业的业主……街道不仅是送上精心选购的防暑降温物品,更是把党的关怀送到“两新”党组织党员们心中。“两新”党组织书记说:“街道党工委在高温期间,走访“两新”企业,送来的不仅仅是清凉,更是温馨。我们会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送给每一个“两新”组织的党员、员工,让他们知道,不管所处的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应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我们都不是孤身作战,身后还有党组织!”

  党员冲在前,消杀保安全

  今年8月,受“疱疹性咽峡炎”影响,沪东幼稚园大四班的孩子们接二连三受到病毒感染。幼儿园是儿童密集的生活学习场所,?旦发生传染病,不仅会影响幼儿正常的活动秩序,而且还给家长带去困扰。为了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对幼儿造成伤害。沪东幼稚园党支部周书记和孙园长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及?党积极分子,利用休息日开展“党员冲在前,消杀保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对教室进行无死角消杀。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力响应,拿起抹布、配比消毒液,对幼儿玩具、桌椅以及床铺等进行细致消毒,并在餐厅等区域采取无死角擦拭、喷洒、消毒。大家来回搬运玩具柜、床铺、桌椅、图书等至天台暴晒,认真、细致地打扫每个角落,确保卫生不留死角。整整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办实事、做好事,既增强了党员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使学思践悟、知行合?落到了实处。

  进社区、送服务,医生就在你身边

  8月下旬,新医联门诊部党支部书记董培强携内科沈清漾主任、眼科李菲副主任医师、口腔科赵俊玉主管等一行6人,前往同济新村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健康宣教、健康检查。检查项目包括测血糖,测血压,眼睛检查,口腔检查等。

  几位专家为居民们作认真细致的讲解,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作出专业性指导,为老人解答实际问题,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居民周美意听完宣教健康讲解后,高兴地说:“医护人员帮我测血糖、测血压、检查眼底、检测口腔,还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十分耐心,真是很不错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新医联门诊部党支部深入开展为民办事实的一次具体表现,居民们不出社区就做了一次健康检查,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这种送健康的方式非常贴合老百姓需求,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希望新医联门诊部能与社区长期建立共建机制,经常性开展此类为民办实事活动。

  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感触更深:“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为社区居民送服务活动,虽说有点累,但心里更多的是满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初衷,更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承诺!党支部组织这样的活动,真好!”

  大手牵小手,让我们一起成长

  8月下旬,商务楼党总支和党建共建单位四平路街道离休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以“关怀·责任·奉献……”为主题,和离休老干部一起聊生活、聊家常、聊“学习强国”。商务楼党总支党员代表和离休老干部携手,把一份凝聚着爱和关怀的捐助款,送到社区受捐助学生手中,叮嘱孩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党史学习教育,让四平“两新”党员铭记历史的同时,更感受肩上所承受的重任。四平商务楼党总支党员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不是第一次和离休老干部一起过主题党日,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动!商务楼党员捐助社区学生有好几年了,看到弟弟妹妹们努力向上的劲头,除了感到肩上责任,更让我看到了明天的阳光!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永远牢记入党时的承诺,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耕耘,才能无愧于老一辈党员的殷切期望,才能让传承名副其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平“两新”党组织党员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承诺;用自己的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在每个人的心中,高高飘扬!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