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驿站解民忧 为民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文章来源:杨浦红会     关键字:志愿服务;社区治理;为民服务

  今年暑期,葛海英博爱驿站的红十字志愿者们,每逢周三、周日轮流赶到五角场街道三湘世纪花园社区弄堂口,身穿黄马褂,当起“营业员”,为前来社区菜场购菜的居民们递菜送瓜,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五角场街道三湘世纪花城小区建于2001-2002年;有2014户居民;其中老年人1720人,光纯老户就有500户,还有残疾人40余人,而15分钟生活圈内离社区最近的菜场,一个位于虹口区在仁德路和丰镇路中段,另一个位于宝山区交界之处!从三湘社区过去,路径3-4个红绿灯,单程步行就需30分钟左右。对步履维艰的老年人来回需1小时左右,力不从心,逛逛菜场,购买新鲜蔬菜瓜果的意愿成为奢侈的“遥望”,遇到高温、雷电台风天气等,更是“望菜兴叹”。

  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葛海英是区人大代表,刚好联系这个小区在内的三门片区,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她即与另一位区人大代表韩刚谋划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一方面向区人大提交了建议,在区人大监督下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论证,积极推进在三湘社区周边建造菜场的方案,另一方面立即组织公益菜市进社区项目,尤其在疫情防控前提下,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心仪的疏果!经过多方调研、听证、协调,一个由葛海英博爱驿站红十字志愿者为主体的公益蔬果进社区项目正式启动了。

  7月中旬一辆箱式大卡车驶入三湘世纪花园小区,在大门口的空地上搭起了菜棚,各类蔬菜、水果、糕点及南北货等卸下来,整齐地放在各个摊位上。盼望已久的小区居民早早等候在旁,兴高采烈地选购着名自所需的蔬果。一个撑着拐杖的老人拿着买好的番茄边走边说:“家门口能买到新鲜的食材,帮了我们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个大忙了。”从早上6点30到11点,老人们按照各自喜好的时间段,从容有序地在集市上桃挑拣拣,再也不用为买小菜担忧了!开张至今已一个多月,历经了台风、烈日、暴风雨的考验。居民说:一周二次太少,再加一次可以吗!

  可见,公益菜市己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公益菜市卖的是蔬果,暖的是人心!葛海英博爱驿站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将在参与社区治理的过程中不断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