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温下的绿马甲们 ——大桥街道“三五”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志愿服务;防暑降温;文明创建

  8月24日上午,大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凡带队到宁国路长阳路路口慰问值守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感谢他们在高温下仍坚守岗位,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和文明创建作出积极贡献,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暑降温。

  同一时刻,大桥街道21个居民区也在进行着志愿者关爱行动。在居委干部的带领下,大家为社区内常年辛勤付出的疫苗接种、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各路志愿者送上了夏日清凉礼包,感谢他们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您好,人行道不能骑行!请下车推!”当日,大桥街道市民精神文明建设督察队在宁国路长阳路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大桥街道“三五”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身穿绿马甲,手拿“文明交通”的小旗帜,协助交通执勤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不走人行道、闯红灯及非引导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上骑行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纠正。

  “请将共享单车停到指定区域!”志愿者们及时劝阻市民将单车停至划线区域,同时将无主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避免阻碍市民通行。

  “来拿把扇子,既解暑又能了解交规。”在地铁12号线宁国路站4号口,志愿者手拿印有交规的小扇子沿街发给路过的市民,并向他们普及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常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大桥街道市民督察队队长谢鹤兴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共同的愿望、相同的精神将他们汇聚在一起,绿马夹、红袖章、指引旗是他们共同的标识。他们虽都已过花甲之年,但精神依然充沛,成为大桥文明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