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捐赠企业,爱心火速传递
发布时间:2021-08-20     文章来源:杨浦红会     关键字:志愿服务;爱心传递;捐赠服务

  7月20日以来,河南以郑州为中心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杨浦区红十字会根据总会和市红会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畅通社会捐款渠道,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捐款咨询、接收和登记工作。

  近日,会里收到了一份“加急”的捐赠愿望,上海豫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希望捐款壹拾伍万元,助力家乡渡过难关。工作人员为爱心企业详细介绍了红会系统各种捐赠渠道。企业表示,希望从杨浦捐赠,并想尽快得到捐赠票据和证书。只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尽快”留给工作人员的时间只有半天。这时红会工作人员面临两个难题:一是按照规定,要在取得银行回单核账之后,再开具捐赠公益事业统一票据,但跨行对公汇款,即使是加急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也不一定能返回回单。二是财务和出纳老师都外出办公,即使办完事赶去银行,也到了对公业务的休息时间。区红会急中生智,主动与银行方面沟通,争取支持和配合,从汇款时间、捐款金额、账户交易流水等方面判断捐款是否到账,并在核实后的第一时间送上捐赠票据和证书,回应了爱心企业的需求,做好了捐赠服务的后半篇文章。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只是口号,而是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融入到红会日常工作的细枝末节,每个红会人都在用行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