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与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沟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法治保障;检察保障;司法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区政府与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交流对接、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3月5日下午,区政府与区法院、区检察院召开工作沟通会,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区法院院长王朝晖,区检察院检察长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尼冰、徐建华、施方、王浩、于洋、李奇楠、祁克萍参加。

  周海鹰指出,一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两院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支撑。他表示,真诚希望两院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政府系统改进工作、提升水平,区政府系统也将全力为两院开展调研、服务群众等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方坚持同频共振,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创新。今年,我们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7.0版实施方案,其中很多都需要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希望两院聚焦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深入推进对外开放,为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区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法治保障。坚持同向而行,全力以赴惠民生、护稳定。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一直是杨浦的头等大事,希望两院围绕保障安居宜居、政府实事项目、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司法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强治理、提效能。希望两院继续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指导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努力实现行政争议化解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王朝晖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杨浦创新发展全面成势、加力提速,做好“三篇大文章”,区法院将继续做实做强法治保障,围绕打造“最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最佳”人民城市实践区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整合资源优势,凝聚多元共治合力,为奋力推进人民城市新实践、创新发展再出发、重振杨浦“一股劲”作出更大的贡献!

  康强表示,将立足检察法定职责和本职岗位,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全面履行检察责任,守牢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底线,为检察争光,更为区域添彩。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重点服务“五个中心”建设,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保障服务。坚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坚持支持与监督并重、配合与制约兼顾,为杨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于洋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区法院、检察院分别通报了2024年工作安排。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