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侃接待丹麦驻沪总领事一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合作交流;营商环境;科技创新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薛侃接待丹麦驻沪总领事魏鸣珂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高水平开放进行座谈交流。副区长施方参加。

  薛侃向魏鸣珂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杨浦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主动顺应科技创新范式变革和产业变革大趋势,依托区域内高校集聚、科创企业众多的资源优势,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不断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推动杨浦高质量发展。丹麦是北欧的门户,在城市更新、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值得杨浦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加强优势互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互利共赢。非常欢迎丹麦企业到杨浦投资兴业,杨浦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外企业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魏鸣珂感谢杨浦的热情接待,并对杨浦近年来取得的转型发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杨浦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在可持续医疗保健、可再生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不断拓展合作交流领域,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随后,魏鸣珂一行前往杨浦滨江,游览滨江公共空间,并参观绿之丘,实地感受杨浦的魅力和活力。

  近年来,杨浦区持续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充分发挥北欧创新中心等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与丹麦等北欧国家在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数字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杨浦区的支持下,北欧创新中心将大学创业世界杯(University Startup World Cup)引进杨浦并走向全国,曾在杨浦举办中国-北欧“互联网+”双创生态建设闭门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丹麦哥本哈根、奥胡斯举办多场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活动,并多次接待丹麦、瑞典等产业考察团。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