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幼儿园、少年宫
发布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区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5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薛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海鹰赴区内幼儿园、少年宫开展调研和慰问活动,副区长王浩参加。

  薛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全区教育工作者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所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薛侃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新跃双语幼儿园创建于1976年,2023年5月28日正式搬迁进入“锦州湾路”新的园所,目前共有14个班级,334名幼儿。区领导在新跃双语幼儿园“欢迎墙”上签名,并参观了活动室、操场、阅读室、卫生保健室等功能区域,与在园的小朋友和教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发展现状和在园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

  临别前,薛侃一行与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悉心聆听家长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浦区少年宫始建于1959年,是全国最早建立的群众性、综合性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机构之一。在少年宫,少先队员代表为“大朋友”们佩戴了红领巾,区领导观摩了“六一”主题集会彩排情况,与现场的少年儿童和老师们展开了亲切交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在途经“知心姐姐角”时,薛侃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心理健康咨询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勉励他们积极探索,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机制,提升心理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少年儿童走出心理困境,拥抱光明人生。

  薛侃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杨浦少儿们把握时代机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们树牢以德育人理念,把握好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增强对少年儿童的了解、尊重、关心、服务,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