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度检查创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便民服务;文明城区;文明创建

  4月20日,区领导调度检查创全工作并开展创全便民服务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视频调度各街道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副区长吴雷参加。

  薛侃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投入。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争取在考核中得到更好成绩。要直面问题、切实整改。以闻过则喜的心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把调度检查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不足、提升创全实效的过程。要发动各方、广泛参与。加大巡检力度,做好培训指导,不断激发市民群众、社会组织等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千千万万个整洁有序和谐的“小环境”,共同构建文明城区的“大环境”。

  邰荀赴长海路街道检查创全工作。他指出,要全面发动,加强协作,形成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工作格局。要聚力攻坚,整合资源、瞄准目标、持续整改。要整体推进,加快静态指标全覆盖整改,同步规范提升动态指标,携手奋进全力创全。

  周海鹰赴延吉新村街道检查创全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大农贸市场等点位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全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整治老旧小区内卫生死角,规范小区非机动车停放,提醒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居民发放创全宣传品、倡议书,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创全浓厚氛围。

  当日,全区还召开了创全工作点评会。会议指出,要总结好调度检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要对照标准抓紧整改。对于重点点位,从细处入手,强化条块联动,加强环境保护和秩序维护。要自查自纠确保长效。强化点位长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包干到底、检查到位、整改到底,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创建成效。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