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坚钢调研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重大工程;规划设计;杨浦经验

  9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谢坚钢先后前往江浦路越江隧道、惠民路379弄、聂家花园调研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区长徐建华,区委办公室、区建设管理委、区重大办、区投资促进办、卫百辛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作为上海的第17条穿越黄浦江的越江隧道,“十三五”期间上海的重大市政工程之一,江浦路越江隧道全长2.28千米,建设规模为双向4车道,通车后杨浦大桥等越江设施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分流,滨江区域道路系统的整体交通功能将得到明显提升。

  区领导实地察看了江浦路越江隧道工程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前期区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工程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谢坚钢指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百姓出行便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始终坚守安全底线、品质为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杨浦区域交通体系和道路基础设施,为杨浦产业发展、品质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惠民路379弄3、5、7、9-11号原房屋始建于1920、1931年,房屋类型为花园住宅,系杨浦区文物保护点。聂家花园作为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是近代中西合璧的别墅与花园洋房式建筑,已有90多年历史。

  区领导先后察看了两处历史建筑,详细了解了建筑保护修缮等情况。谢坚钢指出,杨浦的优秀历史建筑承载着城市记忆、传承着城市文脉,是促进“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转变的宝贵资源。当前,杨浦正在加快建设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定扛起讲好历史故事、延续好城市文脉的使命和责任,加强对区域内文物的历史研究、规划设计、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更好统筹文物保护与城市更新,努力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杨浦经验。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