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俞伟一行调研指导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上海文明杨浦     关键字:特色阵地;人人参与;品牌建设

  9月2日下午,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俞伟一行来到杨浦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民生服务工作。杨浦区文明办、殷行街道、新江湾城街道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俞伟一行首先来到杨浦区勤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走访升级改建后的殷行社区商业综合体,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便民服务情况。

  随后来到新江湾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重点了解小邻通全市首家线上服务线下实体化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中心的运营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陶岚介绍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助力构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的情况。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培育特色品牌,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坚持为民宗旨,构建便民服务圈、建睦邻共治圈、文明示范圈、价值引领圈“多圈”融合发展新格局。新江湾城街道、殷行街道、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徐汇区康健街道也分别交流发言。

  

  最后,俞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打造文明实践特色阵地。加强人力资源和项目整合,不断向商区、街区、厂区、学区、营区等拓展新型阵地,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阵地多样化、广覆盖。二是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氛围。坚持“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和文明风尚,让人与人美美与共,让人与城市相互成就。三是创造文明实践宣传互动的局面。强化品牌建设,积极打造参与人数广、持续时间长、互动交流好、影响力大、群众反响佳的优秀品牌项目,放大实践活动示范效应。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