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坚钢、薛侃调研督导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四高城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日前,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分别赴江浦路街道、四平路街道调研督导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副区长李雅平参加。

  深化认识 细化方案 优化队伍

  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谢坚钢赴江浦路街道,认真听取了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指出,街道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当前工作扎实有效,后续工作安排有序。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努力换出居民区“两委”干部的新风采,换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气象,换出“四高城区”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认识要再深化。本次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基层社会稳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体现,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夯实人民城市标杆区建设基石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方案要再细化。落实街道、居民区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环环相扣、层层压紧责任链条,将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落实得更加精细、更加严谨。紧密结合街道和居民区实际,深入一线,全面了解选情、掌握民情,进一步细化选举程序和操作办法,确保实际操作中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有序有效应对。队伍要再优化。紧扣杨浦“十四五”发展和群众期盼,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以政治标准为首,把政治上忠诚可靠的“明白人”“规矩人”“老实人”选出来;以实绩导向为要,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以心怀人民为本,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激情、有境界的带头人队伍。严格遵照有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和谐的舆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坚持依法依规 从严选优配强

  2月23日,薛侃来到铁岭路50弄居委会,听取街道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代表关于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四平路街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扎实推进“两委”换届工作,做到了组织保障有力、调研走访全面、人选配置合理,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两委”换届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进一步做深做实“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两委”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要注重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强化政策的把握、节奏的把控、难题的破解,把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确保“两委”换届工作细致充分、积极平稳。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选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鼓励更多党员群众关注、参与选举工作,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扩大居民有序政治参与,为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提供保障。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细化工作流程,更加注重选举程序规范,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两委”换届在政策框架和法律法规范围内健康有序推进,保障换届风清气正。要从严选优配强。以基层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和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优化班子结构,通过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为杨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