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深化改革

  2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部署推进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谢坚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领导程绣明、陆奕绎、王晓诚、董鑫旺、刘东昌、周海鹰、麦碧莲、陈志康、李雅平、赵亮、徐建华、王浩、曹曦、周海参加。

  谢坚钢指出,过去一年,杨浦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以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形成了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要不忘改革初心,坚定改革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把杨浦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保持改革定力。改革创新是杨浦最鲜明的特质,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改革、推动改革、促进改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识变、求变、应变,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要增强改革动力。立足服务大局抓改革,抢抓机遇,主动用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这个大平台,特别是围绕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率先突破、率先成势,积极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标志性的改革创新举措。聚焦关键重点抓改革,围绕强化创新策源能力,充分发挥区四套班子领导对口联系区内高校院所机制的作用,加强与区内高校创新平台、关键技术、科研团队对接,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成果转化。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实施简政放权,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更多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抓改革,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五育并举”课程体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和区属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医体、医养、医残、医教结合,全力打造整合型健康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以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为契机,探索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业遗存风貌保护体系。

  要汇聚改革合力。统筹推进,加强改革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形成改革分类推进、压茬推进和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比学赶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激活新市场思维、新经济思维、新管理思维,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提高改革的创造力,多向外省市、兄弟区取经,更好地发现破瓶颈的钥匙,找到解难题的方法。压实责任,勇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落实落细改革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的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及时总结改革成果和经验。

  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大数据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杨浦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