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中医医院:助力萌娃向健康 童心逐梦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2     文章来源:杨浦卫健     关键字:人民城市;文明城区;志愿服务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杨浦区中医医院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参加了由杨浦区妇联主办的“童心逐梦向未来”2023年上海市儿童庆“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

  在渔人码头处的古今对比游艺展位即“时光小镇”传统文化体验区,医院中药师王飞向小朋友们介绍香囊清热祛湿、芳香化浊、防虫避疫的功效,并现场展示常用于制作香囊的中草药物,小朋友纷纷踊跃前来亲手定制属于自己的香囊。治未病科裴如医师向萌娃们讲解常见药食同源中草药如党参、黄芪、玫瑰花等性味和功效,以及传统中医诊疗器具如瓷器脉诊、黄帝内经九针、竹罐、传统小药秤等,让小朋友们更近距离认识中医,感受中药,了解传统中医文化。义诊环节,众多家长更是排队等候,裴医生为家长答疑解惑、“支招”如何使用中药代茶饮、穴位敷贴、小儿推拿、药浴等中医药手段预防和解决小朋友常见的反复咳嗽、腹泻、食积、湿疹等问题。

  此次活动以爱为名,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理念,助力萌娃们在绿色、无副作用的中医药疗法中,更加健康茁壮成长,为文明城区创建贡献健康力量。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