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串巷不停步!他们是文明城市“啄木鸟”,也是文明交通“领航员”
发布时间:2023-05-08     文章来源:长海红湾     关键字:文明城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长海路街道市民巡访团是一支由街道退休干部、社区居委退休书记、主任、党员骨干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近期,围绕杨浦区“文明创建再出发”创建杨浦区文明城区工作目标,根据创全工作重点,在城市管理、道路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文明交通引导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是一支正能量满满的志愿者队伍!

  巡访团每月对街道辖区内各重点点位、道口,对照创建文明城区和文明小区的测评要求开展全方位的明查暗访。针对小区环境存在的“六乱”现象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所属居委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督查,是创全路上一股可靠的力量!

  巡访团每半年一次对辖区46条主次干道的黑色广告进行清除,并对道路两侧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清捡,还负责巡察小区楼道堆物,积极参与整治楼道。目前已开展了对130个小区垃圾分类巡查工作,指导居民科学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以实际行动为创全添砖加瓦。

  “啄木鸟们”除了创全检查工作,还会积极参与由街道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带文明上路 携平安回家”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可以在路口寻找到他们的身影喔!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