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各单位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18     文章来源:杨浦区文明办     关键字:疫情防控;生命健康;志愿服务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守护城市的安全有序,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杨浦各单位党员带头,主动担当,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区红十字会:紧急筹措万余套“爱心”防护服

  本轮疫情以来,不少爱心企业、居民慷慨解囊,纷纷向区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捐款献爱心。

  医用防护服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防控一线战斗过程中最重要的“铠甲”,也是需求量最大的防疫物资。区红十字会使用专项捐款和人道救助基金捐款紧急从外省市采购 13000 套一次医用防护服,平均充实到各个街道,助力杨浦疫情防控。红十字会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运输人力物力、时间等因素,根据街道位置分布,积极争取五角场和大桥街道的支持,由他们分别提供南北两块地区的物资集中接收点。通过厂家运输至集中接收点,周边街道直达点位领取的方式,减少运输时间,确保防护服能及时分发至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

  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全员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居委报道,全身心投身到自己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家住大桥街道的区红十字事务中心副主任徐晨,所在小区3月下旬起已封控,小区垃圾清理和快递配送上门服务等工作量巨大。他主动对接居委和小区志愿服务团队,服从社区安排,为小区的民生需求尽心尽力。家住控江街道的钱芊宏,积极参加小区各项防疫工作,核酸采集中她配合控江医院医护数棉签、给混采管贴标签和打包等,为社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区红十字会组织区属善馨红十字应急志愿服务队近10名骨干队员响应号召,以志愿者“特派援”的方式参与社区防疫,助力网格管理,开展下沉式服务。他们化身社区“守门员”“宣传员”“劝导员”,核酸检测现场满是他们热情的身影。有的帮助居民在健康云生成核酸检测登记码,引导排队,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布置检测场所,确保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往往一站就是几小时,小区居民也密切配合,同心协力。

  区投促办:金牌店小二,抗疫展风采

  区投资促进办党委积极响应组织志愿者投入杨浦抗疫攻坚战,展现金牌“店小二”的服务风采。干部职工报名成为自家小区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戴上透明防护罩,穿上“最美”防护服,他们和其它志愿者一起穿梭在居民楼里做地排查登记,帮助大家打开健康云扫码,耐心解答大家疑问解缓大家焦躁情绪,督促小区居民保持好做核酸的列队次序,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左邻右舍,“众志成城”一切都能过去。他们无意中在朋友圈发布的几张工作照,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小红心。“只要大家需要我,我们就义不容辞”,这就是他们喊出的响亮口号。

  江湾军休中心:做好老年军休干部后勤保障

  居民足不出户配合防疫,新鲜蔬菜星夜奔驰,陆续抵达杨浦。江湾军休中心作为坚守一方的后备力量,中心党员积极主动响应,义不容辞承担起相关社区分配蔬菜的任务。

  封控前,中心已经就辖管范围内军休干部的生活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摸,并反复强调军休干部们大多都是老人,在这个特殊的关键节点上,工作人员更要对他们加强关心。在联合社区力量的情况下,中心在蔬菜送达的第一时间,留守中心的工作人员就立刻全副武装上阵分装,迅速将千余份蔬菜进行了打包分类,并由社区方面井然有序的送往戎泽、戎辉、戎德等社区,虽然无法亲自将爱心送到居民和军休干部手里,沉甸甸的蔬菜包也会带着同样厚重的情谊一路前行。

  部分军休干部年事已高,自行在家用餐困难。中心积极和社区进行沟通,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定时定点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饭菜,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工作人员们也会在工作休息之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他们的生活情况保持关注,并嘱咐他们遇到困难都可以联系中心或是社区协助解决,一起努力克服眼前的困境,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上海书城:践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

  上海书城鞍山店、五角场店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党员员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广大员工一同在属地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陆奕加入到中翔居委会志愿者队伍。核酸检测初期,帮助居委会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表,挨家挨户去咨询一家家住宅人员的信息并做好汇总统计。对于不会使用健康云的老人,帮助他们完成登记,保证当日核酸有序高效地完成。检测期当日配合社区执勤、维持秩序、检测预约登记、扫枪扫码等服务保障工作,每次都需要完成600多户居民的核酸扫码工作。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