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杨浦体彩迎新趣味运动会体验“智慧健身”
发布时间:2021-01-27     文章来源:杨浦时报     关键字:智能健身;智慧助老;优质服务

  参与一场迎新趣味运动会,“尝鲜”X-PARK运动基地推出的“智能健身空间”,通过智能化手段更加轻松地乐享健康锻炼方式……近日,杨浦体彩迎新趣味运动会在X-PARK运动基地举行。

  视频指导将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有利“帮手”

  此次杨浦体彩迎新趣味运动会共分为体质测试、健身挑战和知识问答三个板块进行。据了解,除了体彩知识问答以外,体质测试、健身挑战两项内容是近期X-PARK运动基地试点推出的“智能健身空间”的智能化健身项目,这次参与的市民是最先“尝鲜”的用户群体之一。

  X-PARK运动基地负责人杭敏介绍,目前该项目主要以体测+智能健身指导的模式开展智能化健身服务,市民在接受完专业的体质测试后,基地工作人员会帮助制订合适的健身计划,并通过模块化视频健身指导的形式,带领市民开展智慧健身。“比如,市民的柔韧性方面有待提高,我们的视频健身指导就会加入柔韧性练习,帮助市民有针对性地开展锻炼。”除此之外,系统化的健身指导视频极大程度降低了教学难度。

  社会体育指导员姚杰担任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健身挑战教练,在姚杰看来,智能健身空间的视频指导将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有利“帮手”。“一般而言,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比起私教课的老师,面对的群众基数比较大,有了视频的帮助,我们只需进行一个训练动作的搭配,即使是零基础的市民,也能跟着视频练。”此外,视频能更加规范化地展现动作的要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工作重心也能从手把手教学更多地倾斜到纠正学员的动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趣味运动会现场,每个参加健身挑战的市民还统一佩戴了心率带,将实时心率情况反映在大屏幕上,更方便社会体育指导员监控身体情况和健身强度。

  送出实打实的“智慧助老大礼包”

  运动会设置了8个动作、不到半小时的强度,对于一直坚持锻炼的市民蔡尚林而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今年60多岁了,虽然平时也喜欢跑步,但缺乏系统性的健身训练,这次参加以后,感觉提升的空间还很大。”一套动作完成后,大汗淋漓的蔡尚林大呼过瘾。

  近日,市体育局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加强老年人体育服务的指导意见》,送出上海体育领域的“智慧助老大礼包”,针对老年人的健身服务正越来越引起大家的关注。也许对于一些年轻的健身爱好者而言,通过私教课可以轻松享受到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但对于更多热爱健身的年长市民而言,X-PARK运动基地试点的“智能健身空间”则是一份实打实的“大礼包”,市民无需花费高昂的私教费用,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老年人体育生活化、健身常态化的脚步越来越近。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