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文章来源:杨浦环境     关键字:人民城市;生态文明;生态环境

  6月5日,由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杨浦区大桥街道办事处和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阳创谷、五角场高新园承办的2023年杨浦区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杨浦区长阳创谷长阳会堂隆重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任菊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童、区政协副主席顾登妹,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上海市政总院、区委宣传部、区生态环境局、区教育局、大桥街道办事处、区科创集团、东区污水处理厂、长阳创谷等单位的领导和干部职工,以及来自社区、学校、企业的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杨浦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宣传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更加优美。宣读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发放宣传手册。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表业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讲述他们的环保故事。为第六届杨浦区青少年生物多样性调查与探究活动、2023年杨浦区中小学“记录我心中的生态滨江”作品征集活动、第十三届杨浦区“绿色校园”环境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实施和2023年度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等颁奖、授旗。上海理工大学江畔剧社创作表演情景剧《时光轴》,展示杨浦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持续推动城区绿色低碳发展转型。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长阳创谷园区低碳智能平台上线。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重要任务,聚焦区域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展示新时代杨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讲述我区企业单位在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觉遵法守法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伟大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