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自己的语言传递无障碍理念
发布时间:2023-05-22     文章来源:杨浦残联     关键字:人民城市;有爱无碍;环境建设

  2023年5月19日,由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杨浦区残疾人五大协会和宁拓(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杨浦区腾辉社区服务中心协办的“有爱无碍talkshow”总决赛在杨浦滨江阳光综合服务中心圆满举办。

  据悉,本次大赛前后历时2个月,共35人报名参与,专业演员全程参与,给予选手一对一指导。本次比赛是以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为主题,希望通过残障人士用自己第一视角宣传无障碍理念,意在让更多残疾人和社会大众关注上海无障碍环境的发展成果,共同推进残疾人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和维护。

  比赛选手结合自身生活经历,用一个个精彩的段子讲述了自己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感受,传递对构建“有爱无碍”城市的美好期盼。

  大赛上,杨浦区残联还特别邀请了全国无障碍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组组长祝长康作为《风铃微澜》的特邀嘉宾,希望通过节目向广大残疾人推广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和理念。

  本次比赛评委之一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副主任张丽君对本次大赛给予了积极肯定与赞常,她表示通过比赛展示选手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用新颖方式进一步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