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地球 同享绿色
发布时间:2023-05-04     文章来源:今日殷行     关键字:文明城区;宣传科普;环保意识

  为进一步打造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氛围,殷行街道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各类宣传科普活动。近日,殷行街道和区民政局在区内首家“家门口养老服务”(市光路1118号)共同举办“共生地球 同享绿色,当‘环保’遇上‘桌游’”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活动。

  城市社区作为地球家园的细胞单元,不仅是人们工作、生活和居住的美好家园,也是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理念的重要空间载体。此次活动旨在传递“共生地球 同享绿色”的理念,推动公众关注和参与到爱护社区环境、守护地球生态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更好地树立居民环保意识,投入社区文明建设,让老年居民在游戏中传递环保观念,凝聚行动力量,传播低碳之声。

  本次活动使用的是曾获门萨奖的“光合作用”桌游。首先由社工介绍活动的背景及守护绿色家园的主题,然后详细介绍了桌游的游戏方式,游戏分两组火热进行。大家在社工的陪伴和指导下快速熟悉了游戏规则并着手思考“种树”策略,如怎么种树可以达到光合作用获取阳光能量、如何能使小树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等……

  经过几轮游戏,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认识绿色环保理念、参与社区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大家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生活节能减碳,为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城市社区积极助力。通过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全面营造浓厚的“创全”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对杨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支持度。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