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小超市 温暖大申城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杨浦时报     关键字:慈善超市;政府推动;民间运作

  2004年,杨浦建立了首家慈善超市。目前,全区12个社区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9月11日,“慈善小超市·温暖大申城”主题活动在五角场广场举行。各街道慈善超市始终坚持“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百姓受益”的运作原则,推进标准化建设,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超市管理和运营模式,最大限度发挥拾遗补缺、救济救助的社区慈善功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它们主动跨前,捐款捐物,参与社区一线防控。

  当天,京东达达、北海牧场、秦汉胡同、黑眼睛旅行等企业加入“扬·爱慈善公益联盟”,成为联盟的新成员。

  2020年,区民政局组织成立“扬·爱慈善联盟”,整合爱心企业加入,形成街道慈善超市主题活动轮值制度。一年来,12家慈善超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区内慈善超市实现了资源整合集中化、运作管理高效化。

  爱心不分大小,慈善人人可为。当天,主会场旁边的公益市集分外热闹。健康咨询、便民服务、爱心义卖……各街道慈善超市为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积极行动、各展所长,链接爱心企业一起参与。

  “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社会多元主体的参与,以“扬·爱慈善联盟”为载体,以慈善超市为主阵地,吸引凝聚企业、园区及社会力量积极加入,形成慈善事业发展合力,促进上海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