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场馆优势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26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     关键字:爱国主义;红色场馆;社会实践

  近日,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获奖项目公布。其中,国歌展示馆《国歌故事进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荣获国家文物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推介项目。

 

  据悉,国歌展示馆高度重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红色场馆优势,围绕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讲好国歌故事,擦亮红色文化品牌,同时将《国歌故事进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第二课堂,把国歌故事送到青少年身边,让国歌精神根植青少年心中。

  《国歌故事进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深耕多年,深受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成为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二课堂”。不论是青少年还是志愿宣讲员,都在志愿宣讲中不断深入了解国歌诞生的光辉历程,感悟国歌所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国歌从这里唱响”主题陈列展从《义勇军进行曲》基本内涵出发,以“起来、万众一心、前进”为主线,通过2000平米五大乐章精品陈列、410件珍贵藏品、4处仪式教育场所、18处多媒体互动场景,全面提升沉浸式参观学习体验,深入阐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伟大历程,以及国歌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据了解,国歌展示馆将持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国歌故事,培树文化品牌,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以赤诚之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