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城管全面整治洗车场所
发布时间:2023-05-09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专项整治;管理机制;环境整洁

  为积极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近期,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对前一阶段工作总结,针对仍存在的短板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巩固和提升市容环境治理成效。

  洗车店占用人行道及盲道洗车,污水、泥水横流,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更堵塞人行道,妨碍行人通行。为进一步完善洗车店经营规范、维护街面环境整洁、保障市民出行权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洗车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占道洗车、洗车用具占用城市道路等问题,并检查是否办理相关备案证和排污证。

  执法人员在前期排摸统计的基础上,逐户走访各家机动车清洗场站,如平凉路某汽车装饰美容店、眉州路某洗车店等。期间,执法人员与经营者耐心沟通交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重点宣讲门前责任,告知商户必须管好“一亩三分地”,不得占道洗车、占道堆物。同时,确保污水合理规范排放,确保门前环境整洁干净。

  此外,执法人员针对洗车店违法违规行为当场责令经营者整改,并安排“回头看”进行复查,确保整改成效到位。当执法人员再次对辖区内存在违规经营的洗车店进行复查时,绝大部分洗车店经过前期的执法宣传,能够按照要求文明规范经营。

  后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巡查,坚持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机制,不断规范街道内商户经营行为,守护大桥街道市容环境,为创全工作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