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闭门不停业”,保障市民用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17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用药需求

  小区封控后,如何买药成为了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为保障封控期间居民的用药,杨浦区于近日新增了一批闭门不停业药店。按照“遵循自愿,企业承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家和本市、本区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一些药店成为封控期间“闭门开小窗、线上营业”的保供药店。目前,杨浦区共有108家闭门不停业药店,在配送能力范围内,就近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据悉,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每日与辖区药店进行沟通,按照“成熟一家开一家”的原则,不断扩大保供药店数量。

  位于控江路1919号的华氏余天成大药房,从4月1日封控以来,24小时不间断营业,以满足市民随时用药需求。记者看到,药房内的药师们一刻不停地取药、打包、核对,其中包括常见用药、处方药和注射型胰岛素等。

  华氏余天成控江路店副店长赵怡非说,“一天的单量基本在200-300单左右,还是以常见的慢性病、处方药这种为多。有处方药需求的居民可以先在平台选购好需要的药,在下订单的时候会有一个平台上的网络医生,了解好既往病史,便可开具处方,经过医生的处方、药师的审方,就会有订单出来了。”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药房都是开“小窗”经营,不允许个人进行线下购买。在市民进行网上下单后,除社区的志愿者前来拿药外,还有很多外卖小哥通过平台接单方式帮助市民前来取药。他们均配有通行证、核酸报告等证明,在外卖小哥取好药品后,药房的工作人员会严格执行“一次一消杀”,确保市民的用药安全。

  截至5月14日,杨浦区保供药店共计线上接单41万余件,线下接单7000余件,订单覆盖了防疫用品、急慢性病用药、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等多方面。面对需求激增、运力不足的情况,下一步杨浦区将会开放更多的保供药店及送药专员,全力打通居民用药的“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