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党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23     文章来源:杨浦区区域化党建联盟     关键字:深入民心;实地调研;综合治理

  停车难综合治理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6项民心工程之一,杨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区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指导,要求把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作为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脚点。根据市级停车治理工作专班关于各区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建立相关部门党建联盟的工作部署,9月17日下午,市区有关部门、区停车难专项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共43家党组织,召开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党建联盟成立暨停车共享动员大会。区建设管理工作党委书记牟娟主持会议,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市道路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副区长、区停车难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组长徐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委二级巡视员,市道路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对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党建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深入推进停车难综合治理工作,市区协同、合力攻坚寄予希望:一是进一步扩大党建引领广度,通过联建、联席、联创、联学、联手、联动等方式,引导更多党组织参与到停车综合治理工程中;二是进一步加强协同推进力度,市区齐心、协同推进;三是进一步拓展宣传动员深度,做好做实先行示范项目,边实践边总结提炼,宣传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格局。

  徐建华副区长要求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党组织积极落实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形成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工作的合力,一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用有限的资源提升善治效能,彰显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检验为民初心;二要压实目标、应开尽开,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凝聚各方力量的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参与专用停车资源开发共享,确保完成任务;三要管建并举、综合施策,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按分工做好保障停车难治理项目落地、促进停车设施投资、提升停车资源使用效率等方面工作;四要示范引领、共建共治,大力宣传停车难综合治理政策举措和先行案例,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共建共治,形成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项目,充分展现停车难综合治理的成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红兵宣布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党建联盟成立并发出倡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党组织带头推动停车共享,争做示范先行的实践者;培树停车难治理先进典型,争做凝聚共识的引导者;人人积极参与,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停车、共建共治新理念的倡导者。

  区建管委副主任王祎通报杨浦区进一步推进停车共享工作方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尽快梳理停车共享供应潜力数据,各街道排摸周边老旧小区共享停车需求和意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确保管理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开放专用停车资源与周边老小区居民错峰共享。

  区民防办党组、区教育工作党委、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分别从民防专用场库资源开放共享做法,教育系统盘活存量、紧盯增量、应对变量的工作计划,街道精准供需对接和完善停车管理机制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区停车难综合治理党建联盟的成立,是缓解停车难推进综合治理、激活创新动能、汇聚攻坚合力的新起点,各成员单位党组织下一步将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落实各项共建共治措施,推动治理理念、治理模式、治理手段创新,努力将推进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打造成城市管理精细化样本,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彰显“精治善治”的城市软实力,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使杨浦区停车难综合治理民心工程更加深入民心。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