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功能布局 改善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17     文章来源:杨浦时报     关键字:养老设施;抢抓机遇;高龄养老

  作为区级重大工程,五角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养老设施新建工程,在历经两年半建设后正式完工,并计划于今年10月进行中心整体搬迁。

  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位于杨浦区武东路9号1-6楼,占地面积4037平方米,建筑面积7930平方米。开设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精神科、传染科、康复医学科、临终关怀科、中医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新增病房,开放床位57张,其中医疗床位56张,临终关怀床位1张。新增地下立体车库车位35个,改善停车问题。

  新院的启用对于优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布局、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缓解社区居民看病难问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一流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充分发挥现代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新院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实现中心发展目标,即新院搬迁、康复中心创建、社区慢性病健康管理支持中心创建等。积极推进就医新模式,构筑健康新桥梁,不断探索以全科团队家庭医生为核心的新型社区卫生服务模式,下设铁村、南茶苑、国定、三门、仁德、建新、政旦七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家庭医生工作站辐射辖区内的居民家庭,形成中心—站点—家庭的三站式服务,提升家庭医生制服务模式深入管辖社区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中心医生以社区为范围,以家庭为单位,以健康为中心,以居民为对象,积极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明确的慢性病下沉到社区治疗,开展高龄养老、残疾人康复、离休干部保健、家庭病床、康复出诊以及中医药下社区等上门服务。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