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圆-青少年活力营”走进高校科普系列主题活动之上理行
发布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长白在线     关键字:未成年人;红色教育;红色基因

  5月28日上午,由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与广远新村小区共同举办的青春行动“童心圆-青少年活力营”走进高校科普系列主题活动之上理行顺利举行,团区委基层工作部负责人陈溢超、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袁力、杨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张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彭高以及共建单位青少年代表、社区低收入家庭及特困青少年、进城务工青年随迁未成年子女40余人共同走进上理校园,感受百年学府的魅力。

  本次活动第一站来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湛恩故居,纪念馆内的讲解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刘湛恩校长的事迹,带领大家参观“热血铸丰碑” “丹心向春晖”红色文化主题展,感受刘湛恩校长追求卓著、锐意革新的精神气概,以及让沪江大学从“在中国的大学”变成“中国的大学”,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主张,积极探索教育救国之道的精神丰碑。

  随后,在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肖蕊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沪江国际文化园,参观了学校的历史建筑,阅读建筑背后的故事,在《觉醒年代》的取景地,感受峥嵘岁月。

  最后,小伙伴们来到机械学院国家级装备制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参与“走进VR技术”视觉体验课程,“让机械手臂动起来”等科普活动,感受“工程创意”“智能工厂”的科学魅力。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科普之旅,也是一次红色教育之旅,来自社区的小朋友们走进上理大学校园,感受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科学启蒙。下一步,长白新村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广远新村青春行动,在挖掘更多社区青年力量助力小区治理发展的同时,争取引入更多社会青春血液,为社区重点对象答疑解惑、倾情服务,让青春行动闪耀在老旧小区的角角落落。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