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艺术+法治宣传,孩子们又涨知识了
发布时间:2023-05-19     文章来源:上海市杨浦区司法局     关键字:未成年人;法治文化;遵法守法

  每年的5月,是我国的民法典宣传月。近日,杨浦区法宣办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活动。长白新村司法所将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邀请沪东工人文化宫“百领学堂”的老师为长白新城社区青少年传授“纸浆画”技艺,并在纸浆画制作中融入法治元素,寓教于乐,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

  在长白新城叮当小屋,“百领学堂”老师王莉一边带领社区小朋友制作纸浆画“吉祥狮”,一边给大家科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亲手制作作品,将彩色纸浆通过按、扎的方式贴到画纸上,勾画出图案后装裱入框。同时,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学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活动现场还为同行家长准备了《民法典》宣传册,供家长在等待时阅读,助力法治走进每一个家庭。

  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纸浆画是以纸浆为主要材料创作的工艺美术作品,历史悠久,内涵丰富,颜色鲜艳,具有浮雕效果。纸浆质地柔软,可塑性强,安全无毒。作品完成后,小朋友在自己的创作上写下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美好愿景。司法所为完成作品的小朋友佩戴“法小白”法治纪念章,并赠送了《给孩子讲“民法典”》法律读物,让孩子们加深对《民法典》的了解,从小养成遵法守法的意识。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