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有法宝
发布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上海文明杨浦     关键字:疫情防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疫情期间隔离在家,不能和平时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们见面,确实会产生心理上的紧张和焦虑。什么是战胜这些情绪最好的法宝呢?

  之前,文明办已经分享了全区各学校积极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三大法宝”的前两项。今天要分享的是“法宝三:隔离焦虑,用“阳光微笑”战胜。

  鞍山初级中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线上升旗仪式,提出要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奋进。每一位大队队员都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内江路第二小学引导孩子们面对“大白”、面对隔离,紧张、焦虑都很正常。需要和自己的情绪握个手,接纳与它的不期而遇。还可以换个视角想一想,“事情也许并没有自己想象得这么糟糕。”“不只我一个人这样,事情会朝好的方向发展。”抬头看看天空,做一次深呼吸、伸一个懒腰、来一场运动,让心情晒晒太阳。特殊时期。控江二村小学倡导全体师生空中牵手心相印,用“微笑的力量”携手战胜疫情。

  下一步,杨浦区将继续重点关注疫情期间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不断深化“家校社”育人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