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〡父女齐上阵,共同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20     文章来源:上海杨浦教育     关键字:疫情防控;守护家园;核酸检测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诸多志愿者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共同谱写了一曲曲抗疫的壮丽乐章。区教育工作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教育学院教育管理培训部主任许坚和他的女儿许诗乐便是这首乐章中的一个动人音符,父女二人齐上阵,一起做志愿者、一起做“团长”,共同守护家园。

  “我们把小区内的这些隔离墩按照2米间距摆放,让大家依次站位,保持距离……”自3月中旬以来,许坚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看守楼栋大门,提供核酸检测排队通道情况,帮助居委干部协调排队秩序。

  在疫情影响下,社区团购成为了大家获取物资的重要方式,居民团购的物资该如何配送?许坚开始带着女儿一起为楼栋内的邻居派送物资。“我身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必须要站出来,女儿的工作比较忙,我们就合理分工,自己上网课的时候,女儿来顶上,周末的时候,我们父女俩就一起上岗。”许坚说。

  “请问有什么渠道可以购买到消毒用品吗?”“‘团长’能否帮忙团购下消毒用品呢?”前几日,许坚居住的小区出现一例阳性病例,一时间,居民们的消毒意识显著增强,多人在团购群内提出需要购买消毒用品。虽然小区内已有多名“团长”,但团购的物资多为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还未发起过消毒剂的团购,面对小区居民的呼声,许坚带着女儿主动请缨担任“团长”,为大家网上采购,组织有需求的居民接龙。

  到货的当天,许诗乐一早在家做表格、核对账目,在团购群内分批发布领取物资的居民房号表格,安排大家分批领货,避免聚集。许坚则负责发放物资。由于物资发放时下起了大雨,父女俩及时调整,安排居民第二天再来领取,对有特殊困难的居民,许诗乐则送货上门。傍晚,许坚还在群内发送了一则温馨提示,提醒拿到物资的居民要注意正确储存和使用,避免产生不安全的因素,特别注意防火。父女俩细致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不少小区居民的赞许。

  “以前都是参加别人的团,这次看居民们需要得很急,就自告奋勇做起了‘团长’。第一次做‘团长’,和女儿一起挑选供货商、组织接龙、收款、收货、分发等等,事情很繁琐,感觉挺累的,但是看到解决了大家的需求,觉得这件事做得还是很值得。如果小区居民后续还有这方面的需要,还是会站出来帮助大家。”许坚坚定地说道。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