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冬令营丰富寒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2-02     文章来源:睦邻延吉     关键字:相约云端;环保主题;古法造纸

  “冬天脱毛衣时,总会被‘电到’,这种电就是静电。静电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力呢?”1月30日,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就读的学生小李通过视频,在老师的带领下,手工制作“静电飞雪”仪器,探索“静电力”。在有趣的视频学习后,小李不仅加深了解了静电知识,也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负责本次活动的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负责人介绍,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寒假冬令营项目,小朋友只能在线上开展学习。但通过相约云端的形式,反而让孩子们的思维更加开阔。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既能玩得开心,学习有用的知识,还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与家长的共同参与,则创造了亲子间的共同回忆,提升了家庭凝聚力,营造和谐家风。

  据了解,除了科技主题的亲子活动,寒假期间,延吉新村街道还将携手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为学生们送上环保主题、古法造纸等项目的线上课程,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

  生活在延吉的学生即使寒假宅家,也能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一切要归功于街道的“街校联动一体化”工作。今年年初,街道召开“2021年共建·共育·共享街校联动一体化工作暨第41次校弄共建专题会议”。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与延吉一村居委会,水丰路小学与延吉五六村居委会、延吉二三村居委会作为共建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按计划,年内,辖区所有中小学与属地居民区将开展两两共建,相互提供活动场地和工作力量,保障街校联动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多年来,延吉新村街道以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为平台,为中小学生安排了“人文行走”“课外拓展”“岗前培训”等丰富的实践活动,同时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帮助学校与居委会协调沟通难解问题。辖区学校也大力支持街道各项工作,每年组织学生进社区,参与“五校联盟创意大赛”“学习节”等多项活动,为社区学校提供优质的教师资源。

  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延吉将进一步深化“街校联动一体化”教育工作,推广和辐射校弄共建的做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努力将其做成街道的品牌项目,让更多学校和居民区受益。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