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桥牌闯出新气候,“15分钟体育生活圈”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3-11-16     文章来源:NICE四平     关键字:全民健身;桥牌比赛;15分钟体育生活圈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我们见证了年龄最悬殊的比赛项目——桥牌的“战斗场”,在我们四平路街道鞍山三村活动室,也上演着“时代的博弈”。

  年龄最大的选手91岁,最小8岁,老少同台竞技。牌友们聚精会神出牌,以“桥”连心,以“牌”会友,交流牌技,增进友谊,现场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鞍山三村桥牌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每周四、周六上午在鞍山三村活动室活动,交流牌技,“头脑风暴”。随着时间的推移,桥牌队的成员们逐渐从不会、生疏到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能,再到现如今对桥牌的热爱,“越打越有劲”。不少成员不仅自己热爱,还带动家中的儿孙一同参加,呈现出“老少同台博弈”的景象,成员最多时有100多位。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让桥牌队焕发出新活力,“成长道路”走得越来越远。

  现如今,鞍山三村活动室也晋升为“桥牌进社区示范点”,鞍山三村桥牌队也不再是小小的社区团队,凭借实力,成为了四平社区桥牌队,代表四平路街道参与多项桥牌赛事,并多次在桥牌赛事中斩获佳绩。随着桥牌队名声在外,不少居民慕名而来。为了更好的有序管理桥牌队,让大家都能尽情享受桥牌运动带来的快乐,桥牌队队长胡宝清组建了毛狄庆、俞民建、何慧荣、杨磊五人骨干小组,共同做好团队的沟通桥梁,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桥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桥牌队队长胡宝清表示,桥牌是群众性活动,大家都可参与,重在享受桥牌快乐。

  四平社区桥牌活动有了较强的群众基础,桥牌运动日益焕发生机活力,新生力量不断涌现,桥牌水平不断提高。四平路街道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桥牌赛事,桥牌爱好者们积极参与,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更多人感受桥牌魅力。

  在四平路街道,不止有桥牌队焕发光彩,在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中国象棋交流活动中,四平路街道老年象棋队代表上海参赛,在全国26支队伍中勇夺团体第五名,并获团体优胜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在990上海市广播操比赛中,四平社区健身操队的阿姨们用实力和努力演绎着“花样年华”,连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在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四平路街道持续探索“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新路径的成效;是“党建+体育”构建辐射整个社区“市民运动健身”全覆盖工作的探索;是44个健身苑点、429件健身器材、100个运动学习视频、100余名健康自我管理小组长、75支文化团队这些数字背后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的硕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现如今,四平路街道呈现一片“人人有地方健身”的生活环境,“人人愿意健身”的良好氛围,体育运动已走入四平人的生活,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