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杨浦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章来源:上海文明杨浦     关键字:

致杨浦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市民的一封信 

  面对当前疫情,杨浦区广大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感谢您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让我们同向而行、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有序、活力。 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动员组

  做勇于担当的表率者。广大党员、志愿者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头亮明身份、响应支援倡议,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做安全有序的参与者。根据市、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党员、志愿者要按照属地原则,在街道、居民区的统一调度下,做好“上海志愿者网”实名注册和岗前培训,精确对接实际需求,确保个人防护到位,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做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坚持遵守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市民养成“三件套”“五还要”等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消除公众恐慌情绪,积极弘扬正能量,带头点赞身边好人好事,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浓厚社会氛围。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全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以点点微光汇聚星河,共同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杨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25日

  杨浦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持续招募中

  咨询电话:25033866、25033862、18917184361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