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用奉献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一位党员志愿者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章来源:平凉之窗     关键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党员

  我是夏璇,身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在现在严峻的形势下,我认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为了体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了居住地所在居委的志愿者团队,希望能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封控期间,处处可见“大白”的身影,我也有幸穿上了这套“神圣”的战衣。我和志愿者伙伴们一同经历了寒风凛冽的初春,度过了33℃的高温天,从睡眼惺忪的清晨一直到挑灯战斗的夜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批英勇的逆行者来到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来自江苏淮安一院和浙大邵逸夫医院援沪大队的医护人员。

  除此之外,还有太多默默无闻、默默付出的可爱的人在为这个城市“保驾护航”,他们可能是冒着大雨挨家挨户送团购物资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夜深人静背着消毒液做着消杀工作的物业保安;可能是拿着几十张医保卡去医院帮居民配药的热心居委;可能是头发花白依旧跑上跑下的张罗着邻里琐事的楼组长……

  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我深深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但穿上“大白”的那一刻起,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激励着我继续前进。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愿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不负韶华、迎难而上的精神。愿我们早日攻坚克难,获得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愿山河无恙,烟火寻常,盛世每一天!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