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区“美颜”,为幸福添彩
发布时间:2023-05-10     文章来源:控江多代屋     关键字:拆除违建;文明城区;精细治理

  “之前一直为晾衣服的事发愁,平时要晾晒衣服只有在门口拉绳子,不方便也不雅观,现在可方便了,社区真的是给居民办了件大实事。”居民李阿姨笑嘻嘻地说道,“经过社区综合整治,咱们小区环境比以前更好了,瞧这干净整洁的路面,看着舒心,住得也更舒坦了。”居住在社区几十年的张阿伯讲道,“小区新增了很多非机动车充电装置,电动车随时都可以充电,我下班回来不用为充电发愁,再也不会冒着风险“飞线”充电了...”外卖员小王说道,“乱晾晒没有了、“飞线”现象明显改善、违章建筑拆除了...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房价也要蹭蹭地上涨咯...”正在凤城三村第一居民区内散步的陈叔叔乐呵呵的说着...

  “闲不住”的控江路街道又又又出手了。这次社区环境整治第五弹,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现场研判,从“细处”着眼,“地毯式”清理,对顽症痼疾开展专项整治,吹响了全域全境推进创全工作的号角。

  “净化”社区面容, 精细治理巧解晾晒难题

  凤城三村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房屋居住条件差,部分住在一楼的居民受房屋条件限制和晾晒习惯影响,随意在公共区域晾晒,更有甚者直接在树与树之间搭绳子,各式各样的衣服、被褥等都挂在上面晾晒,俨然把公共场所变成了自家的“晾晒场”,造成“视觉污染”,如此不文明的晾晒方式,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大煞风景。

  为破解居民晾晒难的问题,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凤三居民区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精细治理,以创建文明城区为抓手,充分发挥“三驾马车”同向发力机制,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现场协调确定方案,迅速整改。

  仅一周时间,原先锈迹斑斑的晾衣架“变身”一排整齐的铝合金晾衣架,窨井盖也逐个修复完成。居委会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在绿化带周边铺设水泥站道,方便居民站立晾晒。重新铺设的水泥站道使原本杂乱绿化带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既解决了杂物垃圾堆积问题,又解决了居民的晾晒难题,同时也为小区规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一举多得,得到居民交口称赞。

  还路于民,提升“颜值”促创城

  违法搭建是城市管理中一块“硬骨头”,不仅影响城市的整体“颜值”,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切实整治这一现象,还广大居民一个整齐有序的人居环境,控江路街道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在凤城三村3号楼,有一家名为“大脚丫”的背街商铺,其倚居民区旁的一栋沿街楼而建,违章搭建、占道推物行为已长达数年,严重影响小区美观。在本轮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中,社区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动,对该处违章进行了拆除,对常年占道摆放的橱碗家具等堆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实现小区公共部位全部还路于民。

  伴随着敲敲打打声,凤城三村3号的背街商铺“大脚丫”违章搭棚终于被拆除了,此次借助巩固文明城区创建契机,控江路街道全域全境推进创全工作,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违章消失了,道路宽敞了,社区整洁了。为更好地还路于民,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协助下,居委会先对墙面进行了粉刷。面对“多出来”的公共部位,居委会开动脑筋,经过与物业、业委会多次讨论研究,结合居民实际需求,决定将该公共部位改造成非机动车充电装置。经过前期方案设计、研究讨论,很快,32处充电装置增设完毕,有效解决了小区非机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