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路街道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06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常态长效;专项整治;整洁有序

  为创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居住环境,破解车辆乱停放治理难题,江浦路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契机,打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系列组合拳,对辖区非机动车停放乱象开展全领域、全链条、全覆盖的常态长效巡查整治,确保整治见实效、出成效,努力实现各区域非机动车停放供需匹配的目标。

  规范共享单车适量投放

  为了避免出现抢占市场大量投车、恶意竞争等现象,约谈共享单车公司,根据辖区面积及实际车辆需求,明确车辆投放数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及时清运管理。

  确保重点区域路段车辆投放有序规范

  新华医院周边控江路、江浦路等路段早晚高峰车流、人流量大,共享单车过多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交通通行。新华医院周边为江浦路街道共享单车禁止投放区域,由街道第三方非机动车管理公司及共享单车公司及时转运清运流动共享单车,确保道路通畅。

  加强管理固守

  加强第三方非机动车管理公司巡查力量及巡查频率,同时,依托“一网通管”视频巡查,了解非机动车停放情况,对于乱停现象,及时整治转运。

  在此基础上,江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配合,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要求单车企业回收超量投放的未备案车辆,减少淤积数量,一方面单车企业也要承担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清淤调运,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从源头解决单车占道问题,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通畅的生活环境。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