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芳菲尽 志愿服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观潮新江湾     关键字:志愿服务;文明城区;文明出行

  2023年是杨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新江湾城的“绿马甲”们步履不停,在街道主次干道和社区周边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来自辖区中建三局一公司“建证未来”年轻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杨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提高社区志愿者综合素质,强化志愿者服务意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召集志愿者骨干开展创全志愿者培训会,宣讲创建文明城区的意义、核心价值观,明确志愿者服务内容、服务技能,服务权责、礼貌用语等。

  早晚高峰时段,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在校门口守护学生安全上下学;与交警紧密合作,值守在街道主要交通路口,共同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人行道骑行、逆向行驶等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引导非机动车与行人文明出行。

  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都能看到“绿马甲”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文明。他们干劲十足,手拿火钳和垃圾袋,对主干道边或绿化带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确保创全点位的整洁、有序;他们不辞辛苦,对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让文明“归位”;他们耐心劝导,遇到居民出门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制止。

  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杨浦睦邻家园。让我们自觉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一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