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爷爷奶奶: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29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志愿服务;养老服务;成长锻炼

  “爷爷奶奶,春季气候多变,你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

  3月26日上午,陈家头睦邻中心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来自复旦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陈家头睦邻中心,开展关爱高龄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老人们科普了甲流防治知识。近期甲型流感高发,老年人是脆弱群体,一旦感染,容易发展成重症。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话题,大学生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从甲流的特点、甲流的预防、甲流的治疗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解。

  除了开展科普,大学生们还陪坐到老人身旁拉家常。他们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与他们分享学校里的趣事,也听老人们分享社区里的新鲜事。

  张克珍、徐瑾两位老人由于年高体弱,不能到睦邻中心参加活动,大学生们就上门看望老人。张克珍老人曾是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她为大学生讲述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大学生们认真聆听,对老人的光荣经历感到钦佩。

  “这些志愿者朝气蓬勃,尊重老人,语气温柔,和他们在一起我特别高兴,也特别感动。疫情期间,他们也经常打电话来关爱我,我要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们点赞。”90岁的高龄老人徐瑾含泪说到。

  陈家头睦邻中心周边是陈一、陈二、陈三等老小区,社区老龄化程度较高。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为辖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精神慰藉、保健康复等养老服务,陈家头睦邻中心积极链接资源,组织、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到睦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不仅给大学生们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也促进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