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文明创建;宜居环境;人民城市

  3月6日,大桥街道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全力冲刺攻坚,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关键一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芳;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机关联络员、所院队办负责人、各中心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线下会议;全体居委干部出席线上视频会议。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芳客观分析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也指出了有利因素,对近期街道上下放弃休息,全员参与到“学雷锋,树新风”创全便民服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对进一步做好创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创全的问题

  一是创全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面临着创建形势的巨大压力;二是“大考”涉及面广、要求高,面临着考核体系的巨大压力;三是差距较大,面临着自身短板的巨大压力。

  二、突出重点,瞄准目标发力,解决创全是什么的问题

  一要在宣传发动上发力,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二要在对标排查上发力,超前谋划、重点突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在问题整改上发力,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化的文明城市。

  三、协调联动,责任层层压实,解决创全怎么干的问题

  一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全域创全、全民创全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二要形成创建合力,打破区域、部门和行业界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三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和机制推动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文明和谐的长久社会风尚。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波明确了此次动员会的目的和意义;线上线下全员参会,体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视程度。全街道上下要加倍努力,扎实落实创全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压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全工作中来。大桥街道要坚定信心,快马加鞭,奋勇追赶,创全路上无看客,作为杨浦的一份子,决不能拖全区的后腿。

  二、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冲刺攻坚战。要端正认识,把创全作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打造宜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把创全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要体现;更是贯彻“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责任协同,全面推进创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重点工作重点抓:重点点位必须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务必确保静态指标不失分;难点工作专项抓:对软肋、短板要尽快补齐,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干部、文明单位、“两新”组织积极性,共同打响整治攻坚战;常态工作常态抓:测评在即,必须做到常态创建、日常创建,做到“每天都是决战日,人人都是得分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云翔主持会议,并提出:一、转变作风,决不可麻痹大意;二、明确目标,保持高位不掉队;三、坚定信心,对照指标抓落实。

  街道党工副书记胡映映宣布《大桥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领导小组组织架构》。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岚宣读《大桥街道同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涛部署《2023年-2026年大桥街道全力推进杨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四年行动方案》并分析近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会上,社区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队、长阳新苑居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街道全体居委干部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