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妇联开展思政课程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2-23     文章来源:今日殷行     关键字:红色基因;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妇联一直是联系社区妇女、儿童最直接、最密切的组织,也是妇儿工作的基础和增强活力的源泉。一直以来工二(1)居民区妇联坚持以党建带妇建,积极推动工农新村小学和儿童友好社区联动,开发“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浓情少年”为主题的红色精神代代传社校思政课程,通过发挥社区的“党建+妇联”的特色模式,以红色力量教育和引导少先队员在生动的思政课程中,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期,工二(1)居民区妇联邀请了殷行街道工二(1)党总支委员、杨浦区最佳志愿者宓文标爷爷在工农新村小学为浓情少年们带来本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宓爷爷告诉同学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习做一个有品德的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做个有梦想的人。宓爷爷用深入浅出的话语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地位。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应当踔厉奋发,从现在开始,学好本领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树立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意识,培养对学习的进取精神,养成团队合作的精神,锻炼对自己的否定和超越的态度,更要对自己的国家、民族、文化拥有强烈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宓爷爷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这三年难忘的疫情,通过身边党员的抗疫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的抗疫精神就在身边。

  工二(1)居民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围绕红色教育为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少年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韶华,勇毅前行,让红色基因扎根心中。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