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 逆行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章来源:今日殷行     关键字:疫情防控;先锋模范;积极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退休干部积极助力

  殷行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书记张晖的带领下,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张晖第一时间向街道党工委请战;王建新为社区居民运送牛奶、蔬菜、快递等;王初娣每天为楼道居民收垃圾;作为楼组长的郑军负责组织楼栋居民做好核酸检测与抗原自测;王安卿组织民一(1)党员突击队,为孤老、残疾人、阳性隔离家属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订餐送餐,并为他们网上订购生活必需品;倪敏和楼组长一起挨家挨户分发二维码,核对参加核酸检测居民名单;方丽珍协助楼组长做好小区居民思想工作,通知小区居民下楼参与核酸,积极为居委建言献策;侯妙凤每次都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夫妇申请核酸检测码,主动为邻居小姑娘解决急需的日用品问题,还将家中的网线让给需要居家办公的邻居;毛时法以笔为援,绘就抗疫宣传画,致敬“逆行者”,用一幅幅作品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叶基馥在个人公众号上记录小区抗疫情况,为逆行者点赞,为抗疫加油。

  下沉干部注入力量

  区政协专委办主任杜彪、城投集团组织人事部经理施海云下沉殷行路250弄社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如何发挥在职青年党员的优势,组织管理好志愿者群,杜彪主任和施海云经理与居民区书记解扣荣多次探讨,商议方案按自然小区划块,组建在职党员小组,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施海云经理协助居民区党总支做好报道党员的登记和梳理,认真核对党员志愿者信息,为他们分类建档。每次核酸检测时,她耐心为居民预约核酸码;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拉开2米距离。

  两位下沉干部关心社区独居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送盒饭、递物资解决生活困难;接力蔬菜包、主食包等,保障封控期间小区居民的生活。正因为有了这股新鲜血液的加入,不仅为居民区疏导担忧,也减轻了社区居委人手不够的压力。

  各级党员加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