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躺平”,大桥防疫志愿者持续“上新”!
发布时间:2022-04-01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核酸筛查

  近期,因为防疫需要,多个小区实施了严格的封闭管控措施,不少居民和单位员工配合防疫在家中隔离,但他们居家隔离却不“躺平”,主动加入大桥防疫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他们或是夫妻、或是同事、或是居民志愿者……他们有着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但却有着同样的使命和担当,他们并肩作战、携手防疫,汇聚起大桥战“疫”的磅礴力量!

  近邻变“战友”

  “请大家把码打开,屏幕调亮!”“要最新的码,不要昨天的截图!”近期,在富阳居委会开展网格化核酸筛查的这两天,有两名志愿者经常出现在核酸采样点附近,举着健康云预约登记手举牌,提醒居民准备好核酸检测登记码,保持一米线。魏晓炜和钱晓燕都是富天苑的居民,在接到富天苑网格化核酸筛查的通知时,就主动跟居委会提出要做志愿者,连续两天,每天4小时,坚持上岗。提到这次志愿服务,魏晓炜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辅助居民做好核酸登记,能一起穿着志愿马甲,在下班之后成为新战线上的‘战友’,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微光汇“大桥”

  杨家宅居民区的叶薇,是上海市杨浦区业余大学的一名老师,之前参与过殷行街道“特派援”的志愿服务。在这次杨家宅小区封控管理期间,主动向居委提出她本周都有时间,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有着多次志愿服务经验的她,穿着绿马甲,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拿着大喇叭喊着“居民同志们,请注意,杨家宅小区四点四十分解封”。“核酸检测的时候,居委没日没夜为我们服务。虽然自己帮助的有限,但是也希望他们能歇一歇”叶薇笑着说。

  90后的“担当”

  最新一条她的朋友圈,“街道一个电话,我去帮忙了”。作为一名90后,河间路居民区的杨艺蔓展现了青年的朝气与担当。由于疫情,她居家办公,她所居住的小区人员较多,作为志愿者的她主动耐心解释,碰到有些不便使用手机的老人,她便用自己的手机帮忙登记,为核酸检测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这也是我应该做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

  48小时的“坚持”

  “奋战了48个小时,有点累,但觉得值!”服务在一线的明丰苑小区物业孟经理说道。网格化核酸筛查期间,他48小时在岗,白天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夜晚巡回查岗,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说:“扛扛就过去了,社区工作人员比咱们更辛苦”。他既是防控“守门员”,又是群众“服务员”,核酸检测碰到下雨天,自费采购“彩布条”,为社区居民“遮风挡雨”,平时更是积极参与美化社区等街道志愿服务,用心守护小区。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