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向善力量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向善力量,3月3日,大桥街道举办了“雷锋精神永存、新风滋润人心”——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杨浦海事局、滨江人人屋志愿者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鲜为人知的志愿服务,带动志愿服务走向“亲民范”。

  活动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秀娟共同揭晓“暖新桥·同志愿”大桥街道志愿者注册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邵波为大桥街道区域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六支分队授旗。教育分队、康养分队、企业创新分队、科普分队、文化分队及综合分队六支不同行业领域分队的成立,增强了志愿者同类群体归属感,形成“对口”的服务效应。教育、企业创新、康养分队的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力求日后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打造具有大桥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格局。

  志愿向阳放光芒

  杭一小学的少先队员带来表演诗歌朗诵《共同的名字》,传承“向上”力量。年轻志愿者代表为五位老志愿者送上由编织志愿者团队亲手编织的玫瑰,“新老传帮带” 分别发出倡议。

  点点微光汇大桥

  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当天中午12点至下午2点,现场推出大桥街道便民设摊服务。共设立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康复治疗咨询、智能手机应用指导、非遗手工制作、修鞋、家电维修、理发、磨刀等10余个志愿服务摊位,用实际行动示范,致敬时代先锋。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本次活动传递了崇德向善新风尚,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下一步,大桥街道将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主动成为大桥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以全新的形式塑造新时代的活雷锋。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