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翰墨扬正气 清风廉洁润民心——平凉路街道举办“清风竹韵”第八届廉政小品长卷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文章来源:平凉之窗     关键字:清风廉洁;丹青翰墨;百年奋斗

  12月7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众多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清风竹韵”廉政小品长卷书画展在光大安石中心开幕。

  今年是“清风竹韵”系列展览开展来的第八个年头。70余位书画家和爱好者们以笔墨凝聚深情,除延续廉政与法治主题外,结合今年建党百年,推出了一系列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书画作品。

  有的书写了党史中的名人名言,有的书写了自己创作的对联,展出作品共200余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现了新时代杨浦职工的精神面貌。

  八埭头书画院院长顾本建向观展嘉宾们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布展情况和作品特色,来宾们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展览现场不仅有书画创作展示,还有古筝演奏、汉服表演、茶艺展示等传统文化活动。汉服表演者们的服装十分专业精致,在声声的古筝琴声中,他们款款而出,营造了一个特别又丰富的展示环境。

  现场的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艺术离自己是那么近,观看书法家的现场挥毫让他们对艺术充满了好奇与敬意,廉政的主题经过艺术家们的表述也更贴近自己的生活。

  与展的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深受鼓舞,老一辈画家刘小晴、孙信德、蒯大江、张森、陈志明、李景林等,以及奚文渊、魏少平、花青、陈旸等10余位中青年书画家参与了创作。

  几朵荷花,一条红鱼,几叶扁舟,几座青山,都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表现,也是他们自身对于生活的体悟。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