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高效“种苗法” 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21-08-10     文章来源:长白在线     关键字:免疫屏障;疫苗接种;免费接种

  “能种尽种,人人出力,共筑免疫屏障。”这是内江大楼居民区疫苗接种口号,朴实而有力。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内江大楼居民区多措并举, 从居民实际出发,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引导,鼓励居民群众自发自愿参与接种。

  线上线下齐发力,接种宣传全覆盖

  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党小组长、党员带头,带动身边人员自觉接种疫苗。同时,实施“块长负责制”,发动各楼组长强化宣传引导,调动楼内其他住户尽早接种。在内江路476弄、控江路295号两个入口处,居委干部不间断宣传,鼓励居民消除顾虑,积极接种。另外,居民区“两委”班子借助各种机会,通过居民区党员大会、公益活动等,提高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扩大疫苗宣传辐射面。居民区积极推进线上宣传,通过社区党员群、平安志愿群、老干部群等微信群组,宣传党员接种疫苗的感人事迹,动员更多人自发前去接种疫苗。

  党员带头作示范,点滴故事汇伟力

  平凡小事彰显温暖大爱。在某次居民区夜间专场快要结束时,医生告知居委干部还有一个人的药剂闲置,如果没有人接种,该药剂只能作废处理。考虑到疫苗来之不易,浪费实在可惜,居委干部打电话向居民询问接种愿意。已经睡下的老党员张福厚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起床,即刻赶过来接种。张老说:“国外疫苗紧张,国家为我们免费接种,绝不能让辛苦生产出来的疫苗浪费掉。”张老的话感动了在场的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积极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大家。居民陈老伯行动不便,接种第一针的时候由家人从4楼背至居委接种点,考虑到该居民确实存在实际困难,党总支书记马国贤及时向街道反映,经多方协调,社区医生上门为陈老伯接种第二针,居民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老党员张忠坚和张瑞卿因身体原因不适合接种疫苗,但仍积极发动家人进行疫苗接种。

  关键时刻,社区老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社区居民自觉接种疫苗,共同筑起社区免疫屏障。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