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线充电藏隐患,铁腕治理见成效——长海路街道全力以赴打好电动车专项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8-06     文章来源:长海红湾     关键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地调研

  电动车“进楼栋”“飞线”等违规充电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顽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发生小火亡人事故。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长海路街道社区平安办全面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通过实地调研、宣传造势和铁腕整治多措并举,成功整顿了一批电动车违规充电乱象。

  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用地紧张、充电车棚难以规划等问题,社区平安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以及房地部门、消防部门的实事工程项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勤带队,对辖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情况开展实地调研,为居民小区科学设计,合理规划技防设施,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为平安长海保驾护航。

  行动前期以宣传告知为主。平安办通过发动居委干部、志愿者等网格力量,利用小区宣传栏、电子屏广泛宣传“飞线”“进楼栋”等违规充电的危害。同时,在居民楼门洞张贴、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5000余份,并对存在违规充电的住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行动中,针对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现场整改。针对屡次警告劝阻无效的飞线充电行为,社区平安办联合城管、房办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查处私拉乱接电线10余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社区平安办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整治,常态化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防范于未燃,全力保障辖区安全。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