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小”入手,即知即改解民忧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30     文章来源:NICE四平     关键字:即知即改;整改措施;服务群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平路街道坚持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终落脚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从“三小”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延伸服务,即知即改,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里。

  从“小切口”着眼,即知即改解民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为摸清摸透群众“急难愁盼”,街道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一线,走基层、办实事,着力解决基层困难,用心办好群众烦心事。  

  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利用每周居民区“联系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对接群众所需,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广泛了解群众疾苦和呼声,建立群众需求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   

  “小事”连着民心,群众的“小事”就是党员干部的“大事”。为防止党员干部对“小事”视而不见,街道明确提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切口”着眼,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小也不含糊,再小也要竭尽全力。重点聚焦社区老年人,社区“三个公共”服务存在的短板,从老式公房楼梯扶手、小区晒衣架等问题入手,做到民呼我应,即知即改。

  街道投入经费近30万元,先后为鞍山五村、鞍山八村等老式公房小区安装楼道爱心扶手;为铁岭路90弄、控江路2026弄等居民区安装一批不锈钢晾衣架;为同济绿园社区更新一批楼幢公告栏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从“小项目”着手,兜底为民实打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惠民活动做扎实。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苗接种、“三个公共”服务一线,为民做好事、解难事,在党群之间架起了牢固的“连心桥”。   

  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街道形成任务具体、责任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党员干部自觉把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从“小项目”着手,兜底为民办实事实打实。   

  针对小区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等一直困扰居民的问题,街道主动靠前,切实做到“主动想事、用心做事、见事管事、绝不推事”。分期分批推进非机动车辆停车库整修、整治,统一安装充电桩,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办实,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先后对公交新村通华大楼、本溪路136弄、鞍山路310弄、阜新路284弄等小区非机动车辆停车库进行整治,统一安装了充电桩,解决了居民乱拉电线、飞线充电等问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从“小创意”着力,改善民生心贴心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街道重点围绕“两个一”,即解决一批问题、办好一批实事,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中,针对群众呼声较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借力社区规划师,与居民开展“互动工坊”活动,将居民的一个个“小创意”融入其中,让小创意实现民生“大改善”。

  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与群众幸福紧密相连的事作为补短板、惠民生的“民心工程”,先后推进为老服务提质增效、社区安全全方位、升级改造睦邻中心、创生行动出新季等10大实事项目建设,把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件件落实落地,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截至目前,已完成鞍山四村第一、二、三居民区,阜新路287弄等美丽家园收尾建设,完成了控江路、四平路、赤峰路等美丽街区建设,在23个居民区分两批实施推进服务群众项目74项,投入经费91万元,改善了街区环境,让群众真真切切地看到变化、感到温暖、收获幸福。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